《极简欧洲史》

The Shortest History of Europe《极简欧洲史》 —  约翰•赫斯特

约翰•赫斯特(John Hirst),澳大利亚与英联邦权威的社会暨政治历史学家、欧洲史专家。现任墨尔本的拉筹伯大学(La Trobe University)历史系教授。赫斯特教授曾是澳大利亚首相咨询委员会、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评议会成员,并担任澳大利亚联邦公民教 育委员会主席至今,常在澳大利亚各大报章杂志为文,对公民教育的提升着力甚深。著作包括《极简欧洲史》、《澳大利亚人:1770年以来的民族精神知情者与局外人》、《命运海岸上的自由:澳大利亚的第一块殖民地》、《澳大利亚史上的睿识与胡言》和《寻找澳大利亚》等。

与其他的通史类的历史书不同,这本书更多的探寻欧洲文明的起源与发展脉络,也就是书中所谈到的起源于希腊文明的古典主义,基督教和其教会的发展,以及罗马帝国与日耳曼等蛮族对抗过程这三者的交错作用。

从书中的论述,可以说是这一本“中古及近代的欧洲史”,大部分的内容都集中在相对较早的年代,而后面的章节则显得有些虎头蛇尾,大概也是因为作者更想为欧洲文明寻根吧。

 


版权声明: 本站文章版权所有,转载须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版权信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