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 点滴–2 UTW插件

UTW(Ultimate Tag Warrior)是一个强大的tag工具,不但可以建立文章的tag,生成tagcloud,还能依据tag实现相关文章文章的功能,本站就利用其在单篇文章页面加入related posts列表。

UTW插件的基本使用都比较简单,将文件解包上传到WP的plugin目录下,并进入后台将其激活,可以看到在’管理’和’选项’菜单下都出现了tag管理的类目。本站原来使用的K2模板本身已经带有对UTW的支持,基本上不用再设置。现在换的这个’SpotLight’的主题,需要在’选项’–‘Tags’ 下进行设置,主要是文章中tag的位置和图标等。

UTW支持将Tag目录转换为静态链接,同样需要服务器支持’mod_rewrite’模块,也是在’选项’–‘Tags’ 下设置。本站之前设置tag的静态链接,结果出现错误,点击Tag链接总是提示无法找到页面。之后,在天佑的UTW教学里,才发现是UTW和blog原有的permalink静态链接发生冲突,为此,需将默认的permalink structure进行修改,本站修改后的形式为

/posts/%year%-%monthnum%-%day%/%postname%/

之后,再设置Tag的静态链接就可以了。

为实现’相关文章’功能,首先在当前模板目录下建立’relatedentries.php’文件,文件内容:



其中函数的3个参数分别为显示的格式类型、格式和显示数量 ,之后再在单篇文章文件中合适位置添加



即可实现相关文章功能

关于TagCloud,由于’SpotLight’主题自带page-archives页面模版,故只要在其中加入适当语句就可在存档页实现tagcloud,具体即添加:



可选择不同函数实现不同的标签云效果,上面是大小+颜色的效果,其他可参见天佑的具体介绍

注:wordpress版本更新后,已停用此方法


版权声明: 本站文章版权所有,转载须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版权信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